科技查新

发布时间:2019-09-18 | 发布人: | 点击量:52891

科技查新委托单点击下载

1、查新介绍 
  依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项目科学技术要点中的查新点,科技查新机构通过联机检索和手工检索方式,对其检出的文献进行综合分析,查证其新颖性并做出结论的过程,称之为查新。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服务是医药卫生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科学性和技术性,对提高医药卫生科技管理与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减少科研项目低水平重复和科技成果评审失准,增强科技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具体来讲,医药卫生科技项目查新咨询服务是医药信息专业人员以高水平文献信息检索为基础,经反复深入筛析、鉴别确定密切相关文献和一般相关文献,运用多种方法进行国内外对比分析,为各级科研立题、成果评审等科技活动的新颖性评价提供科学依据的信息咨询服务。医药卫生科技查新的主要作用是:为科研立项提供客观依据;为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转化、奖励等提供客观依据;为科技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情报室于1987年开展了科技查新服务工作。为市级以上科研项目提供查新咨询服务、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查新报告。

2、查新流程
  第一,委托人必须提交填写清楚的科研项目(包括科研立项、成果鉴定)申请书或相应的技术资料;
  第二,委托人认真逐项填写《查新课题委托单》,尤其要将项目的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查新点和查新要求、中英文检索词等填写清楚,简明扼要地列出需要进行国内/外对比分析的查新咨询要点和查新咨询要求。
  第三,委托人交纳基本查新费(或押金),受理人办理查新;
  第四,受理人提交查新预报告,委托人可提出质疑;
  第五,委托人交纳查新费余款并领取查新报告;

3、查新咨询服务联系方法:
  地址: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学科服务部;
  联系人:陈主任 电话:3163722
  Email:tsgxkfw@swmu.edu.cn

 

西南信息中心查新中心

中国科学院成都科技查新咨询中心

西南大学查新站  查新合同下载(仅限内网)

遵义医学院查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