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以书会友,快乐阅读”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 发布人: | 点击量:4461

  2020年125日晚上七点,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在学生宿舍27舍“图书驿站”举行了“以书会友,快乐阅读”读书分享会活动。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勤、人文教研部张诏阳博士和档案馆饶福婷博士莅临指导了活动,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文学社成员参与了分享。

  冯勤馆长对读书分享会进行了展望与寄语,指出阅读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爱读书、善读书并乐于分享,共建书香校园。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和文学社8位同学轮流分享了自己喜爱书籍。王艺萱分享了川端康成的小说《生为女人》,带大家感受了川端康成委婉细致的笔触;安媛梅分享了东野圭吾的小说《沉默的巡游》,对人物关系和故事线的讲解将大家带入了东野圭吾的悬疑世界;蒲欢欢分享的《萧红小说经典》,让大家看到了萧红对封建习俗的反抗以及对童年故土的深情回忆;王锦萱分享的《傲慢与偏见》,展现了女主角伊丽莎白在追求爱情中的反思与感悟;兰梦分享了90后新锐作者张心怡的《骑楼上的六小姐》,则是对女性友谊的生动展现;袁梦卿分享了自己阅读《贡觉玛之歌》与藏族文化的不期而遇;李杨结合自己刚入大学时迷茫经历,讲述了《你来人间一趟总要活的漂亮》带给她的收获;黄鑫从自己高中到大学几次阅读《尼采传》的不同体会,分享了他阅读传记类作品的收获与感悟。

  同学们精彩分享后,张诏阳博士和饶福婷博士进行了点评。张诏阳博士指出了大家分享书籍时在内容选择和话题引入时的一些注意事项,饶福婷博士结合自己的阅读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最后,副馆长冯勤、张诏阳博士和饶福婷博士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书馆在宿舍搭建的“图书驿站”旨在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品味书籍、交流思想的平台,也欢迎大家在“图书驿站”自发开展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在分享交流中感受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