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 发布人: | 点击量:4312

 

  为科学规划馆藏文献资源建设,3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德诚楼52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文献资源建设专家论证会。学校财务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以及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专家们出席本次会议,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出谋划策。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莅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由王钦馆长主持。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冯勤对2020年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及2021年文献资源建设需求调研情况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及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专家们建议图书馆应优化纸质图书与电子资源比例,增加电子资源的投入。加强对数据库使用情况的监测,根据浏览量、下载量、访问量情况对电子资源逐年调整。同时对近医非医专业学科给予一定倾斜。加强二级院系图书资源统筹管理。随后,专家们对学校文献资源建设方案表达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校长做了会议的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专家论证会召开对
促进我校文献资源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意义,对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专家们对资源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对图书馆为召开专家论证会所作的前期调研表示肯定。彭校长希望图书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的需求,有计划、有目的地提高资源保障率和利用率,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建设与服务的关系,继续发挥好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的重要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图书馆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