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与师者有约”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 发布人: | 点击量:4372

图:王琴 文:赖秀娟

  5月27日晚7:00,由图书馆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山韵文学社联合协办的“与师者有约”真人图书馆活动在逸夫图书馆城市书房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章辉博士做深度阅读分享。图书馆副馆长冯勤莅临现场,30名读者参加了活动。

  章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治学经历、读书心得以及写作《南宋休闲哲学研究》《民国休闲研究书系列》《缪斯的乐园——休闲审美与创意环境》系列图书的过程,并于现场读者共同探讨了文学与人生。

  随后,章博士将自己撰写图书捐赠给图书馆,副馆长冯勤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

  冯勤副馆长对章博士的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对章博士的阅读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冯馆长表示,真人图书馆活动,是图书馆为增进交流与分享而推出的深度阅读活动,通过邀请校内外爱读书、会读书的教师、专家或作者作为真人图书,以座谈的形式与读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首次将作者请进读者身边,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读者的文化素养和阅读品位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图书馆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园读书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