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 “与师者有约”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 发布人: | 点击量:4180

图/文  吴强  胡超

  610日晚700,由图书馆主办,西南医科大学关工委协办的“与师者有约”真人图书馆活动在逸夫图书馆城市书房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尹杰霖教授为图书馆党支部的老师和五十余名读者做阅读分享。

  主讲嘉宾尹杰霖教授以恽代英《狱中诗》中的两句“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为题,通过讲述搜集整理恽代英的事迹、走访恽代英家人以及恽代英研究专家、收藏《恽代英传》、《步行上延安》、《恽代英在泸州》等书籍的过程,让读者了解了恽代英在泸州和忠山的故事,包括恽代英在泸州师范的改革举措与深远影响、恽代英在忠山创建社会主义青年团的事迹,学习了恽代英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

  图书馆副馆长冯勤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本次活动既是阅读分享,又是党史学习教育,旨在通过活动让读者们了解恽代英等共产党员为泸州的革命事业做出的奋斗与奉献,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读书和阅人”于一体的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邀请更多的校内外专家教授及知名作者到图书馆进行沟通、分享、交流;同时引领广大读者,感悟“真人图书”的人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进一步推动校园读书文化建设,助力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