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在四川省高校“品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演讲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30 | 发布人: | 点击量:4251

图/文   胡超 

  2021年6月25日,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组织学生参加四川省高校“品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演讲比赛,获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优秀奖一个。西南医科大学获得了“最佳组织奖”。胡超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四川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第四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的开展,展示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成果,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联合省内各高校图书馆举办“四川省高校‘品红色经典,抒爱国情怀’演讲比赛”活动。自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5月31日,主办方共收到来自39所高校的101件作品。经专家委员会初审,评选入围决赛作品22件。

  决赛现场,22名选手慷慨激昂地讲述医务工作者在一线抗击新冠疫情、军人保家卫国、百岁老人为国奉献的感人故事,将先进模范的爱国精神传递到观众们心中,进一步坚定了大学生跟党走的决心。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44名。

  我校护理学院2020级学生王舒琦代表我校进入决赛,作品《弄潮儿向涛头立—不惧前路,勇做时代的青年先锋》荣获二等奖。药学院2020级学生孙慧聪的作品《知之深 爱之切》读后有感荣获三等奖、儿科学系2019级学生黄鑫的作品《致敬心怀人民的你们》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