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 发布人: | 点击量:6745

作者:图文:赖秀娟、王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为党员和馆员搭建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泸顺起义陈列馆,图书馆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陈列馆解说员的生动讲解下,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了陈列馆里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革命陈列品,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故事,让每一位在场的职工重温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度过了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冯勤对党员和全馆职工参与了全省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名师科技讲坛21天打卡”活动的人员进行了颁奖。

  冯勤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全体馆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统一。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工作中。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履职尽责;馆员老师们要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