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馆员在“2022年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30 | 发布人: | 点击量:3271

  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的“2022年图书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行动”圆满结束,本次行动包括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信息素养能力评测和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风采展示三个活动,共有全国1504家单位的10370名馆员报名参与。信息素养能力评测活动环节有6960名馆员参与评测答题,65人进入“业务菁英”名单,594人进入“业务达人”名单。面向全国高校图书馆的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风采展示活动环节,征集到262份案例,50份进入风采展示名单。

  我馆高度重视此次行动,鼓励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馆员信息素养业务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内容及相关微视频。积极组织馆员参加信息素养能力评测和提交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通过激烈角逐,我馆信息素养教育培训部魏永丽老师进入“业务达人”名单,朱烨老师作品《轻松认识中草药》进入信息素养教学案例风采展示名单,取得优秀成绩。

  我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信息素养培养工作,提升教育教学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