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法律教学科研平台简介及试用

发布时间:2022-09-22 | 发布人: | 点击量:3795

链接地址:http://data.lawyee.net/web/edu.html,试用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1日

教育频道.法律教学科研平台远程在线试用有3个模块:

1、《中国法律资源库》是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专为高校量身打造的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化支持服务平台。资源库汇聚12个大类30+子类的法律资源。涵盖法规、案例、执法、论著、合同、文书、标准、制度、统计、资讯、词典、精选,网罗法律检索全面、权威的数据信息。通过中国法律资源库可以实现资源的相互关联、互相配套;省时省力获得完整的法律资源检索,帮助构建全面、完整的法律知识体系,使多维度知识融会贯通。

中国法律资源库的使用,不但使法律专业师生获益,也使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得到了增强,同时提升了学校人才教育管理法治化水平,切实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领悟法治精神、践行法律要求。

  1. 《法学大数据实证研究》是集课题资源汇总、数据统计分析、科研成果共享等于一体的科研互联网服务平台。平台根据法律院系及专业科研机构的实证分析需求,为研究者提供课题创建、样本维护、变量设置、统计分析、成果发布等大数据在线服务,实现数据筛选与实证研究相结合,为实证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研究方法和强大工具支持,帮助科研工作者发现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加快了调研进度,提升了研究成果价值含量,同时有针对性地提供变量设计、专项课题数据、基础数据列表导出等增值服务,及时高效地满足科研的实证研究需求。
  2. 《法律知识体系》

(一)产品概述

法律知识体系平台,梳理各法学课程相关的法规、案例、试题、实务、论著、词典、学者、课件、学术动态等法律资源,并和学科教材、章节知识融合,为高校法学专业师生提供学科教材、章节内容及法律知识深度关联的一体化教学工具。

(二)主要功能

平台提供法学课程教材,支持课程检索及课程信息查阅,同时展示教材目录、知识点内容和关联资料等。满足法学院校老师理论教学、学生在线学习的场景需求。

平台展示法学各学科内容及教材资料,包含:课程教材、学术动态、专家学者、教材及章节内容关联资料(法规、案例、试题、实务、论著、词典、课件)、用户笔记、在线标记、个人中心模块,便于用户获取学科教材及关联法律知识。

(三)产品特色

1.数据资源丰富:涵盖法学教材、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考试题、法学文献、实务资料等多种法律资源。

2.知识立体展现:与法学课程深度融合,整合师生需要的生成性资源,体系性、立体化展示学科相关知识内容。

3.内容动态更新:数据动态更新,满足法学教学科研过程中,对数据资源动态更新的需求,为高质量的法学教学、科研和学习提供有力支持。

(四)应用价值

1.面向教师:提供丰富的法学教材、深度关联法律知识,减轻备课工作负担,提升教学质量与效率;系统应用操作便捷,能够满足老师法律信息化教学场景需要,方便与学生进行教学互动,提升课堂教学氛围。

2.面向学生:提供教材及法律知识的便捷应用,节约查找资料时间,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复习效率;系统提供辅助功能,能够满足学生自学场景需求,方便学生自习和复习,提升学生自学能力。

 

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  周贤芬13521450068,qq372983774,微信136815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