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China平台cscd、ESI、JCR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 发布人: | 点击量:4504

试用网址:http://sciencechina.cn

试用时间:至2022年12月31日

ScienceChina平台简介

  ScienceChina是研究科学发展的变化动态和发展趋势,了解科学文献产出的时空特征,遴选一流科研机构和优秀研究人才的重要基础工具,被广泛的应用于课题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文献计量与评估研究以及学术创新实践中,被誉为“中国学术研究状况之窗”,“中国的Web of Science。目前平台上已经有CSCD,ESI,JCR及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四个产品。

  •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 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5987444 条,引文记录 92867371 条。是建库历史最为悠久、专业性强、数据准确规范、检索方式多样、完整方便等特点,被誉为“中国的SCI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CSCD-ESI利用科技论文统计数据可以从一个方面勾勒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宏观状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课题组利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s Citation DatabaseCSCD)和美国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数据库,对我国的科技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力图多角度地展现我国科学研究的成果。本指标数据库自1999年开始,持续描绘了每年度我国科技论文产出和影响力的宏观状况,可以辅助科研管理部门、科学研究人员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的动态。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CSCD-JCR)是根据CSCD年度期刊指标统计数据创建的。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从不同角度揭示期刊影响力。尤其是从学科论文引用角度定位期刊影响力。采用信息可视化技术。信息可视化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快速理解特定指标数值的含义及意义,并迅速了解期刊指标的年度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