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 发布人: | 点击量:2772

  11月8日,学校在德楼621会议室召开了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专项工作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代荣阳主持。图书馆、学生部、团委及各二级院系分管图书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冯勤报了近五年图书馆图书资源建设与使用情况以及院系图书室藏书情况。与会领导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就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讨论中被各院系提及次数最多的问题就是培养学生读书理念和阅读习惯的问题。其次是改善图书馆阅读环境,建设专业分馆、动态反映学生阅读现状等问题。

  代荣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希望大家认识到图书资源建设对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支撑的重要性,加强资源建设的成本意识和成效意识,积极参与到资源建设中来。其次建议各院系师生积极荐书,支持图书馆建设储备学校优质图书,提升藏书质量;建立激励机制,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推动良好阅读习惯和阅读氛围的建立。第三是提升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能力,升级配套服务和管理水平。希望图书馆汇总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征订等做出更为科学合理的方案与安排,不断改进和提高图书馆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争取学校图书馆事业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