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倾听院系声音 切实推进馆院合作 ——图书馆调研人文与管理学院、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7 | 发布人: | 点击量:6007

文/图   何  雯

  为贯彻落实学校“图书资源建设及使用专项工作会”精神,更全面地了解广大师生员工所需,更好地满足各院系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推进“荐书活动”和馆院合作,11月15日图书馆馆长冯勤带队分别走访调研了人文与管理学院和法学院,副馆长史书龙、文献资源建设部主任易凯、何雯、熊斌参加了调研。

  座谈主要针对学校2023年纸质资源、电子资源的征订、“荐书活动”、院系图书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调研交流。座谈会上,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屹,法学院副院长先德奇介绍了院系图书资源建设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表达了师生员工希望进一步丰富图书资源,以满足院系学科专业发展的迫切需求。

  各院系参会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都积极发言,并对“荐书活动”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冯勤介绍了图书馆即将推出的阿尔法购荐书平台的功能和作用,指出各院系要充分调动师生参与馆藏资源建设的积极性,广泛参与并开展好“荐书活动”,为学校2023年图书资源采购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图书馆将进一步优化馆藏图书资源配置,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根据各院系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所需,进一步加强馆院合作,继续支持各院系图书资源建设,购买广大师生员工需要的好书、喜欢的好书,多层次、宽领域、广角度地满足广大师生员工的阅读需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