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图书资源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1 | 发布人: | 点击量:2800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图书资源建设及使用专项工作会”精神,更全面地了解广大师生员工所需,更好地满足各院系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做好2023年文献资源建设方案的准备工作,建设学校优质图书储备库,图书馆面向各院系开展图书资源推荐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纸质图书目录征集活动

  1.征集要求

  面向各院系征集好书推荐的书目,每个院系至少推荐500种,我们将纳入学校优质图书储备库,以备后续采购。

  2.征集形式

  (1)通过阿法购综合图书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图书推荐。读者可点击访问网址http://buy.cxstar.com/进入阿法购选购平台,点击首页“读者登录”,选择“机构登录”,输入图书馆名称:“西南医科大学”,用户名:xnykd1---xnykd20密码:123456。(用户名具体分配见附件1阿法购平台用户名分配表)

  (2)阿法购平台中无法查找的图书可填写图书资源推荐表(见附件3),以院系为单位报送至图书馆综合科。

  二、电子资源续订意见征集

  1.院系意见征集

  面向各院系征集电子资源的续订意见,每个院系填报“西南医科大学电子资源续订意见统计表”(见附件4),在其中推荐10个续订电子资源作为2023年续订电子资源的依据之一。

  2.师生个人意见征集

  请扫描电子资源使用情况调查问卷二维码进行意见填写,收集的意见将作为2023年续订电子资源的依据之一。

(电子资源使用情况调查问卷二维码)

   三、意见回收时间

  1.纸质图书的各类推荐结果,图书馆将于2022年12月15日进行第一次统计反馈。

  2.图书馆电子资源续订意见请以OA形式于11月30日反馈到图书馆综合科。

 

  图书资源推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读者的日常荐书可在阿法购平台或OA表单中选择填写纸质图书推荐表后进行。后期也将进行不定期的汇总统计,请广大院系师生积极参与!

 

  如有疑问,请咨询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城北校区馆文献建设部,可电话:(0830)2581371,联系人: 易老师 何老师 熊老师 

 

附件:1.阿法购平台用户名分配表

   2.阿法购平台用户使用手册目录

   3.图书资源推荐表

   4.电子资源续订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