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新时代”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阅读文化节暨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 发布人: | 点击量:3530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打造书香医大。4月15日晚,由图书馆和校团委主办的“悦读新时代”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阅读文化节暨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暨讲座活动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代荣阳,图书馆馆长冯勤,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晏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娟,校团委书记石惠,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屹,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邹小萍,获奖院系代表,个人代表,图书馆全体职工和部分读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史书龙主持。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冯勤馆长作了《2021年-2022学年度图书馆阅读报告》。副馆长史书龙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邹小萍分别介绍了本次阅读文化节和读书文化节的活动安排情况。
  会议还对2021-2022学年度学生读者“借阅之星”、教师读者“借阅之星”、生均借阅前三名的院系和优秀图书馆馆员进行了表扬和颁奖。获奖学生代表医学影像系黄品波同学和获奖教师代表药学院周全老师进行了精彩发言。
  启动仪式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代荣阳作了总结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图书馆工作的同时,对图书馆和全校师生读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要着力培根铸魂,加强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阅读;要以数字化赋能书香校园建设;要坚守图书馆文化育人重要阵地,引导学生读思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最后,代校长宣布“悦读新时代”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阅读文化节暨读书文化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陈屹副教授,为现场广大读者代表带来了《“书”写于大地上——作为生活实践与身心修炼的读书》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