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阅读文化节系列讲座 ——SinoMed数据库应用

发布时间:2023-04-25 | 发布人: | 点击量:1658

    为提升师生生物医学文献检索、获取和分析利用能力,4月24日下午,图书馆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助理研究员崔新蝶担任主讲,在信息检索培训室举办了培训主题为SinoMed-文献检索助力医学科研讲座,共1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SinoMed的发展历程,如何快速、全面、准确地找到感兴趣的文章,如何快速获取全文,如何快速发现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如何管理检索策略及目标文献以及SinoMed学术分析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们加深了对SinoMed数据库检索功能与技巧的掌握,开阔了医学科研的研究思路,并且学会了及时掌握医学科研动态的方法,为今后的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