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2023年有声 阅读系列——“好书共读”有声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 发布人: | 点击量:3416

       为更好的鼓励广大师生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积极搭建读者交流互动的平台,让读者能够参与到有声资源的更新与传播的过程中来,丰富读者的阅读体验。5月13日晚,由图书馆主办的“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2023年有声阅读系列之‘好书共读’有声分享活动”在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城市书房举行。图书馆副馆长史书龙、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莉、人文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丁艳、药学院党政办公室周全、新华文轩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税小松、图书馆部分职工及同学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8名学生通过PPT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个人读书分享。分享结束后,现场观众进行了读书经验交流。随后,嘉宾点评环节,点评嘉宾对同学们能去阅读《易经》、《诗经》《三国演义》等中华传统经典书目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要多走进名著,阅读经典原著,理解书中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核,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同时,嘉宾们也在今后如何选书、如何读书、如何总结阅读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活动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史书龙作现场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前来参与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现场观众以及筹备此次活动的图书馆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有声分享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图书馆能够一如既往的为全校读者提供良好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营造浓厚和谐的读书氛围,同时勉励当代大学生要勤学善思,知行合一;最后史馆长希望广大读者们能够向图书馆多提需求,多提建议,使图书馆始终能够和读者们“同频共振”,从而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好务,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图书馆

                             2023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