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专题|学术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 发布人: | 点击量:1574

为深化学科服务,助力我校学生的毕业论文撰写、提升学术论文质量,准时高质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图书馆与中国知网共同协商为我校师生开展专场在线培训。

培训主题:全面认识论文——打破论文撰写恐惧壁垒

“全面认识论文——打破论文撰写恐惧壁垒”讲座主要帮助读者从什么是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性质,论文写作的目的和意义,学术论文的框架,写论文前期的准备工作,文献检索指南几方面,全面认识论文,打破论文撰写恐惧壁垒。

论文写作是高校为了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深入研究论文写作方法,进一步获取写作灵感,为之后完成论文写作任务,升华学习所得,申请相应学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内容:1.什么是学术论文?

1.1学术论文的概念与性质

1.2.论文写作的目的和意义

2. 写作论文前期的准备工作

2.1论文选题的确定(选题的概念、作用、原则与方法)

2.2.材料的收集(材料对论文的作用、论文写作对材料的要求)

3.文献检索指南

 

培训讲师:贾小舟,中国知网培训讲师,拥有多场培训经验,培训风格轻松有趣、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培训内容贴近读者,切身实地帮助大家提高研究型学习能力。

 

培训时间: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17:00-18:00

培训地点:城北图书馆三楼信息检索培训室(限到梦空间报名1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