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 发布人: | 点击量:3433

  近日,由图书馆主办的金盘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培训会在城北逸夫图书馆召开。来自临床医学院、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院系负责文献资料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冯勤主持。

  冯馆长指出,将院系资料室的文献资源以分馆资源的形式纳入图书馆金盘管理系统中,可实现图书馆与院系文献资源的通借通还,院系文献资源在系统中的实时查询等,不仅方便了各类数据统计,为广大师生读者便捷地利用文献资源提供了便利,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信息化工作在图书资料方面的深入开展。

  随后,金盘公司工程师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金盘图书馆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会后图书馆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为有条件的院系安装金盘图书馆管理系统,协助院系完成图书资源录入金盘系统的工作,指导院系文献资料管理人员利用金盘图书馆管理系统开展流通工作,早日实现图书馆与院系资料室的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与通借通还。

  据悉,会前,图书馆做了大量调研工作,4月份,由副馆长冯勤带队,图书馆走访调研了10余个院系、部门,了解需求、耐心听取了各院系对图书馆发展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如何开发利用院系文献资源等,不仅在图书馆和各院系、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和理解的桥梁,也推动了分馆建设路径与方式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