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追忆校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 发布人: | 点击量:3222

图文:赖秀娟

 

  为了增强图书馆馆员的爱国爱党,敬校荣校意识,深入了解我校办校历史,5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校史馆开展“追忆校史,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第二阶段组织全体党员与档案馆支部交流座谈,并参观校史馆。

  第一阶段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冯勤主持,全馆职工参加了学习。

  第二阶段活动,图书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冯勤带领全体党员走访了档案馆,档案馆支部书记赵丹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并让大家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档案馆馆长张晓燕出席了座谈会并向大家介绍了档案馆在挖掘校史文化、红色基因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史志图书的宣传和运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其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与探讨,并表示今后要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互通有无,共同为西南医科大学资源建设努力。

  活动最后,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