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借阅达人”

发布时间:2022-06-17 | 发布人: | 点击量:3376

    春花尽,夏荷起,不知不觉间,毕业的尾声已悄然而至,身穿毕业学士服的你是初夏以来校园最美的风景。借此机会,图书馆为即将走出校园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礼物——西南医科大学2022届毕业生“借阅达人”榜。图书馆将毕业生的借阅历史进行分析整理,评选出2022届借阅达人,图书馆将为入围同学送上一份阅读成长档案,将同学们在图书馆的阅读行为画像,记录青春的过往,见证学海的坚持,昭示理想的征途。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学号

院系

1

李惠楠

2017******0229

中西医结合学院

2

罗镱

2017******0106

药学院

3

吉克子洛

2017******0129

中西医结合学院

4

阿比日达

2017******0111

法学院

5

修治平

2017******0301

临床医学院

6

黄锦

2018******0808

护理学院

7

康宝文

2017******0107

中西医结合学院

8

黄健华

2017******0222

法学院

9

明江晖

2017******0330

药学院

10

李雪

2017******0302

中西医结合学院

    青春不负,未来可期,亲爱的同学,不论上榜与否,你都将成为这所学校独一无二的记忆,我们也热情期待,走出校园的你能在未来的校友大数据中,呈现浓墨重彩的一笔。

 

借阅达人荐书

NO1:2017级中西医结合学院 李惠楠

推荐书籍:

书名:《人生的智慧》

作者:叔本华

推荐理由:

1.读久了可能会感到人生的荒芜,但是避免愚蠢的冲动和欲望,仍能让人跨越短短一生找寻生命共同本质。

2.所有在他视线以外的东西,都不会对他产生任何影响。太美好的人生像一个傀儡,世界编织的一个巨大谎言,我们非得要在同类中挣扎,感觉到灵与肉的碰撞,才能不孤独,地活着。一个人的自身个性永远伴随着他,他所体验的一切都沾上他的个性色彩。人的个性每时每刻都持续地发挥着作用;除此以外的任何其他东西都永远只是暂时地、偶尔地产生作用,并且它们都受制于不断发生的各种变化。我们能够咬紧牙关承受纯粹从外而至的灾祸,但由我们的自身所招致的不幸却更难忍受。运气像风,它可以迅速推进我们的航程,也可以把我们推回老远的距离;对此,我们的努力和奋斗都是徒劳无功的。我们的努力和挣扎只是发挥着桨橹的作用。当我们回顾走过的人生之路,从整体上审视“迷宫一般的犯错历程”和诸多错过的幸福、招致的不幸。那你就只能凭借技巧,去改进命运所摊派的骰子。

3.你只能去和解,去容纳自己,去宽恕自己的邪恶,面对自己的邪念,才不会为了矫饰欺骗而做出愚蠢的更大罪恶。

4.别把别人的压力、焦虑、期望盛在你的生命上,那是别人的人生,不是你的。毕竟后果只有自己承受,那么选择为什么不自己来呢?

5.我干过许多蠢事,但做一个傻乎乎慢吞吞圈子世界小的女孩也多么幸福,那样,你的沉浮无关于他人。

6.但是任何事物都无法保留不变,只有转换变化才是永恒的。所以,一切都是正常的,心理准备很重要。

毕业寄语:

师弟师妹们,青春年少,路途尚远,风景尚好,7分耕耘,3分看看沿途景观,零散的碎片,千百种形态的一种我们只能活成,因此如果迷茫了,不妨放开眼界,看看别人的人生。

 

NO2.2017级中西医结合学院 吉克子洛

推荐书籍:

书名:《我很重要》

作者:毕淑敏

推荐理由:生活中我们常常对自己十分苛责,在面对别人的质疑与否定时,更是会怀疑自己,也许它是脸上的痘痘、稍塌一点的鼻梁或做事拖延的习惯……最终消耗了自己很大的能量做出了改变,但可能还是对自己不满。学会接纳自己,在看到自己好的同时也能包容自己的缺点,而不是排挤甚至否定它们的存在。请记得你是一个完整的自己,身上的每一部分,对自己来说都弥足珍贵,缺一不可。

   毕业寄语:“一事不成,则百事不成。”我们不需要同时做到很多的事情,找到目前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那一件事情,竭尽全力把它做好,它就会为你带来一个机会或者为下一件要做的事情提供能量。

 

NO3.2018级护理学院 黄锦

推荐书籍:

书名:《我们仨》

作者:杨绛

推荐理由:

杨绛先生的《我们仨》,该书以杨绛先生自述回忆的口吻记录了自己与丈夫钱钟书,女儿钱媛的故事。杨绛先生继女儿未完成之作,以朴素的口吻怀念自己的女儿以及丈夫。该书让我看到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一位母亲,她温柔善良,宽容敦厚,冠以丈夫和女儿全部的爱,是丈夫的贤内助,是家里的顶梁柱。让我看到了一位勇敢向上的女性,独立且自强,温柔且坚强的杨绛先生无不让人佩服,承受着两位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先后离去的巨大悲痛完成此书,人生中最大的悲痛莫过于此,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吗。

毕业寄语:

“做你所想,活在当下,愿你做一个有力量的人”

 

NO4.2017级法学院 黄健华

推荐书籍:

书名:刑法攻略

作者:柏浪涛

推荐理由:

对于法学专业的同学来说,刑法攻略是法考之路的宝藏,作者柏浪涛用狗蛋、小芳的案例向我们讲述了犯罪的整个体系,并且促使我们养成刑法思维。对于非法学专业的同学来说,刑法攻略是刑法入门的基础,大家可以通过阅读本书,丰富自己的刑法知识,提升自己的法律素养。

毕业寄语:

在书中,可以见识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生活,得到一些不同的生命感悟。学弟学妹们,在自己闲暇的时间里,通过读书丰富自己的生活吧!

 

NO5.2017级法学院 阿比日达

推荐书籍:

书名:《政商两界》

作者:鲁言

推荐理由:一方面,这本书讲述了中国信托企业在改革中虽然遇到了艰难险阻,但是在一大群有志青年的不懈奋斗下,终究是取得了改革的胜利。凸显了要敢于斗争的精神。另一方面,这本书还借不同主人公的结局强调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如对于以权谋私等违法行为终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因此,不仅可以给予我们在生活中自强的精神支持,更重要的是可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想。

毕业寄语:心之所向,皆为过往。昨天已成过去,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上。今天的努力都是为了以后可以选择自己所想之事,所以先得努力,才有资格谈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