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7 | 发布人: | 点击量:4115

  胡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我校积极参加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第五届“悦读新时代 :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详情和我校获奖情况如下:  

  四川省高校“青春逢盛世 • 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联合省内各高校图书馆举办,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自 2022 年 4 月 18 日至 2022 年5月18日,本次活动有省内81所高校的41307名师生踊跃参与 。我校参赛选手张作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得二等奖,陈利娜(医学影像系)、罗沙(医学影像系)、朱月瑶(人文与管理学院)、赵霜(医学影像系)、唐若兰(基础医学院)、袁展鹏(基础医学院)、王佳莉(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获评“最佳组织单位”,冯勤获评“最佳指导老师”。

  四川省高校“名师科技讲坛”21天打卡活动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各高校图书馆承办,成都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在2022年4月23日至2022 年5月13日活动期内,省内105所高校38978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参赛选手刘静琪(儿科学系)获得特等奖,李小青(中西医结合学院)获得二等奖,王艺鸥(基础医学院)获得三等奖、顾海利(护理学院)获得优秀奖。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获评“最佳组织单位”,胡超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四川高校“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悦读心语微视频征集活动由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联合省内各高校图书馆举办,成都惠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在 2021 年4月15日至 6月10日活动期内,来自省内 78 所高校图书馆的 4146 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参赛选手邓艳琦(麻醉学系)、张德琼(公共卫生学院)、李候丽(基础医学院)、曾莉(医学影像系)获得优秀奖。

  2022 年川渝地区“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暨第五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大赛由四川省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重庆市图书馆学会、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承办,川渝地区各图书馆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赛共吸引263所图书馆组织赛事、28836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晋级总决赛。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部分选手采取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比赛。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选送的选手刘梦琳(口腔医学院)获得三等奖,李团(药学院)获得星级优秀奖,曾泳维(基础医学院)、李丹娜(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 翟欣平(基础医学院) 获得优秀奖。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获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吴强、胡超获评为“优秀组织个人”;吴强获评为“优秀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