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9 | 发布人: | 点击量:2642

  根据《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的要求,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力,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并组织学校选拔赛,为保障大赛规范有序地开展,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院系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学生
二、大赛时间安排
  1.学生报名阶段:报名时间9月26日-10月21日
  大赛平台链接: http://scc.apabi.cn/study/
  请同学们在大赛平台上完成报名注册。请报名同学务必加入我校信息素养大赛QQ群  


 (群号:603562340)
                   (QQ群二维码)


  2.赛前培训阶段:9月26日-10月21日期间,统一开展线上培训,发布赛前训练和学习平台。组委会将分别安排针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的线上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3.学校选拔赛阶段:10 月 22 日(星期六) 6:00—22:00,参赛者登录大赛平台进入竞赛答题界面,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答题。组委会统一公布各高校晋级省赛的队伍名额。各校按照组委会公布的名额数量自行组织推荐赛队(每队3人)进入省赛。
  4.省赛阶段(11月,具体时间待定):第一阶段为淘汰赛阶段。各参赛队伍根据要求,完成比赛视频作品上传。参赛作品提交评审系统由专家进行盲评。第二阶段为决赛阶段,采用线上限时答题比赛形式,分为“个人对抗”和“团队对抗”两个环节。
  5.川渝对抗赛阶段(12月,具体时间待定)。四川、重庆省赛一等奖队伍中前五名进入川渝对抗赛。
三、奖项设置
  学校选拔赛设西南医科大学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四川省省赛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等值奖品。
  川渝对抗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等值奖品。
四、其他
  1.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2.大赛相关培训、比赛时间等具体事宜在信息素养大赛QQ群另行通知。
  3.可以向校团委申报第二课堂加分。
  4.去年已参赛的选手可以用去年的账户和密码登录继续参加今年赛事。
                                      

教务处 图书馆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