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06 | 发布人: | 点击量:192983

  为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对目前的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方式进行了梳理,以便于全校师生进行校外访问,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特别说明:使用以下图书馆VPN时若无法正常检索或下载,请清空浏览器cookies,不同浏览器略有不同,请自行百度或参考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86f4a73e789e5176d65269d2.html

 

 

密码重置功能:

为方便用户更便捷的使用图书馆校外访问系统(EasyConnect客户端),VPN客户端已新增密码重置功能。

 

具体方式:

点击登陆界面的“忘记密码”按钮,进入到密码重置网页界面,按网页设定流程进行验证重置即可。

注意:

要使用重置密码功能,需先绑定手机号码!图书馆建议使用者在成功登陆VPN后,检查本人账户是否绑定手机号。

 

近期,图书馆VPN系统进行了维护升级,VPN现已和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完成对接,各用户组访问方式有部分调整,具体调整方式如下:

 

方 式 ①

学校教师(含学校附院教编)

学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请使用网页浏览器打开地址:https://vpn.swmu.edu.cn:8441

会跳转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注意:此方式勿使用VPN客户端登录!!!

 

若忘记密码,可使用忘记密码功能找回或联系0830-2598725。

 

 

图片

方式一:账户与初始密码

 

图片

跳转至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图片

成功登录!

 

 

 

方 式 ②

学校附院卫编

学校高层次专家

留学生、继续教育学生

 

使用网页浏览器打开地址:https://182.130.246.18:8441

使用VPN设备的本地账号密码登录,使用方式和之前相同。

若忘记密码,可用忘记密码功能找回或联系0830-2581342。

 

 

图片

方式二:账户与初始密码

 

校外访问特别提示

• 上述方式仅供用户在校外访问数据库使用,校内访问数据库不能使用;
• 校外访问平台有并发数限制,如果平台提示“已经达到产品最大并发,不能再登录”,请稍后尝试;
• 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本系统将自动暂时冻结读者的访问权限。
• 请广大师生重视并遵守
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严禁将个人账号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