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2021年“悦读新时代”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30 | 发布人: | 点击量:4430

图:朱烨、宋佳  文:赖秀娟

  4月28日晚上,由图书馆主办的西南医科大学2021年“悦读新时代”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城北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教授莅临指导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开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易娟、团委副书记刘玲爽、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阳静等部门、院系领导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图书馆全体职工和读者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王钦主持。

  会上,冯勤副馆长介绍了2019-2020学年度图书馆阅读报告以及2021年阅读文化节活动。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宣读了“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21天听书打卡获奖人员名单、2019-2020学年度“入馆之星”名单2019-2020学年度学生组“借阅之星”名单和教工组“借阅之星”名单,图书馆优秀馆员名单,并为获奖读者颁奖。

  颁奖结束后,“十大入馆之星体育学院18级运动康复1班的付朝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人文与管理学院管理与营销教研室李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悦读新时代”阅读文化节活动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对开好阅读文化节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传经典、树情怀。二是要以阅读文化节活动为抓手,引导全校师生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用书。三是要坚守图书馆文化育人重要阵地,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育人才。

  启动仪式后,图书馆进行了“百年扬帆共读史,砥砺奋进上新程”说书大赛的决赛。

  我校阅读文化活动连续举办了7年,这不仅是学校的一个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图书馆通过开展主题书展、知识竞赛、听书打卡等党史学习教育,“你选书·我买单”师生现场选书、说书大赛、口语大赛等读者互动活动,信息素养系列讲座等丰富精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推动学校书香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