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题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18 | 发布人: | 点击量:31387

 

定题服务申请单(下载)

1、 服务内容
       定题服务,又称SDI服务(Selective Dissemination of InformationService)。即根据读者需求,通过对信息的收集、筛选、整理,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将最新信息传送给读者的服务模式。目前我校图书馆提供的定题服务分为:课题检索、专题检索和开题检索。
       (1)课题检索:针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各个学科、各种项目的研究课题,经与用户协商从课题前期调研、开题立项、中期成果、课题验收,开展整个过程的文献信息服务,直至协助课题完成的一种的定题服务。
       (2)专题检索:根据用户的教学、科研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对某一特定主题进行跟踪检索,把经过筛选的最新检索结果,以书目、索引、全文等方式提供给用户。
       (3)开题检索:针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课题进行检索,以书目、索引、文摘、全文 / 汇编等形式提供给用户。


2、服务流程
       (1)委托人下载并填写 " 定题服务委托表 ",发送至邮箱tsgxkfw@swmu.edu.cn
       (2)承接人收到委托后将与委托人联系并协商检索过程的具体要求、检索结果交付方式及其它相关事宜。
       (3)一般检索在 4-7 日内提交检索结果, 3 日之内按加急处理。


3、联系方法

       地址: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学科服务部;  联系人:陈主任 电话:3163722  Email:tsgxkfw@sw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