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课程 | 文章送审之后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1-09-24 | 发布人: | 点击量:2134

 Taylor & Francis 同行评议卓越计划—医学专场

如果您在为写作投稿苦恼——助您提高科技写作技巧,为您打开同行评议的大门,

如果您在寻求学术认可——助您提升评审技能,为您提供大显身手,获得行业认可的好机会

如果您在寻求国际合作——为您搭建与国际期刊之间的桥梁,助力您的学术生涯更上一层楼

 

无论是您是作者、审稿人还是期刊编辑,同行评议是所有科研人员都必须面对的事情。参与同行评议通常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然而对于大多数科研人员来说,同行评议的过程又往往是神秘的。

2021924日,来自Taylor & Francis Group同行评议合作团队的资深编辑们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同行评议直播课程。此次课程将重点介绍医学领域审稿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剖析同行评议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并为有志于成为医学期刊审稿人的中国学者开放快速注册通道,帮助中国学者更好的参与到国际同行评审的过程中。参加直播课程的各位老师同学在课后可以获得培训证书。

(本次课程免费,对所有科研人员开放。本次课程后会自动提供课程课件及相关同行评议材料

 

内容简介

本次直播课程将紧紧围绕同行评议的各个环节,帮助科研人员更加深入的了解同行评议,集中回答同行评议中的常见问题:

  1. 同行评议的价值何在?成为评审人如何助力我的学术生涯?
  2. 是否应该接受评审邀请?收到评审邀请后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哪些?
  3. 如何评价文章?揭秘审稿人评审文章的具体标准。
  4. 拒稿还是接收?评审人应该如何给出审稿建议?分享撰写高质量评审报告的诀窍。

 

课程特色:

专业的同行评议培训团队: Taylor & Francis 设有专门的同行评议培训项目,并在中国设有专人负 责,根据中国学者的需求量身定制同行评议培训课程。目前已经开展 30 余场培训,培训 2000 人,并有 500 余人通过培训成为期刊的审稿人。

高水准的培训内容Taylor & Francis 同行评议课程内容包含海内外多名专家的访谈内容;针对同 行评议的常见问题,邀请知名期刊的编辑、资深审稿人以及作者,分别从期刊编辑,审稿人和作 者的角度进行分享。

特有的审稿实践环节:Taylor & Francis 同行评议课程特设实践环节根据学员的自身情况,帮助其 Taylor & Francis 旗下期刊建立联系,为之提供相应的同行评议机会,并对其评审报告提供相应 反馈;对于个别优秀的审稿人,推荐其与期刊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

 

 

主讲人

A person smiling for the camera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杨佳   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同行评议合作经理

从事学术期刊的出版及拓展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经验。目前就职于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负责旗下近千本期刊的同行评议合作项目,致力于提升期刊的审稿效率,增强期刊同行评议的公正性和透明性。从事出版工作之前,她在清华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担任科研助理。共发表十余篇SCI论文,文章总引用数超过600次。

 

张柳青  Taylor & Francis 出版集团同行评议合作编辑

负责同行评议的培训工作。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出版工作。曾在多家出版社担任助理编辑,责任编辑和特刊专员,主要负责稿件从投稿到出版的主要流程工作,包括送审,联系编辑和作者,特刊的组稿,以确保文章顺利发表,有着丰富的学术出版经验。加入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以后,主要负责在中国及其他重要地区和领域开张同行评议培训及合作项目。

 

课程时间

2021924 星期五   14:00- 15:30

 

注册报名链接:

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5816769871588681486

或直接扫描二维码注册报名,本次课程后会自动提供课程课件及相关同行评议材料

 

阅读全文转向注册地址: 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5816769871588681486

 

 

 

关于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

Taylor & Francis Group拥有22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领先的学术出版集团,业务包括学术期刊、图书、电子书、教科书和参考书。以高质量的学术内容和服务水平,每年出版期刊2700余种,新书7000余册,累计图书出版量13万余册。旗下包括Routledge, CRC Press, Taylor & Francis等品牌,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行为科学、科学、技术和医学,实现全学科均衡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