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南医科大学“悦读新时代”阅读文化节暨城市书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 发布人: | 点击量:5842

图:赖秀娟、吴强   文:赖秀娟

  4月22日下午2:30,由图书馆主办的2022年西南医科大学“悦读新时代”阅读文化节暨城市书房重启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城市书房隆重举行。图书馆职工、师生读者约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图书馆副馆长冯勤主持了启动仪式。

  冯勤副馆长首先致开幕辞,她提出在我校开启学校现代化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契机下,我们迎来了第27个世界读书日。希望更多的同学到图书馆来阅读纸质图书,与先贤对话,与经典对话,和文明对话。同时,冯馆长围绕“悦读新时代”活动主题,介绍了今年阅读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并呼吁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读好书,要与书为伴博览同行,要品味书香人生。今年将通过“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杯”全国大学生信息化素养技能大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文学创作交流会等多种读书活动,绽放动人的阅读之花,谱写学子的青春芳华。

  随后收看了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组织的“四川省第五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启动仪式”,并对城市书房正式恢复开放。

  据悉,我校图书馆每年举办阅读文化节活动,通过开展阅读之星、知识竞赛、资源推荐及读者培训等多样化的活动,致力于提高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我校的优良学风,提升校园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