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与泸州市龙马潭区作家协会 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文学创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 发布人: | 点击量:5778

图:王琴、易凯  文:赖秀娟

  5月15日下午3:00,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与泸州市龙马潭区作家协会共同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学创作交流会。西南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泸州市诗词协会会长尹杰霖教授、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晏莉、图书馆副馆长冯勤等莅临了会议现场,泸州市龙马潭区作家协会主席欧阳锡川带队,冰心文学奖获得者杨雪以及游明刚、陈宗华、王麒、徐潋、陈力等本土作家出席了交流会。学校山韵文学社、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等文学爱好者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作家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强调写作的灵感来源于生活,并鼓励学生们一定要热爱生活,感恩生活,同时要多学习、多读书,并要结合自身特长,扬长避短,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更多地进行文学创作,提高创作水平。作家们的成长历程和创作经验激发起同学的强烈共鸣,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分别就阅读与创作的关系、诗歌与散文的差异、作家的创作个性与写作的普遍规律等问题与现场作家们进行了充分探讨。龙马潭区作家协会也邀请同学们积极向相关杂志投稿,并为同学们提供创作交流的平台。

  交流会上,第四届、第七届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泸州市文联副主席杨雪向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故乡是我的,也是你的》,泸州市龙马潭区作家协会主席欧阳锡川向图书馆捐赠了期刊读物《泸州文学》、《西南作家》,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创会人徐潋向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半管笛语》。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是为迎接二十大召开的献礼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和文学创作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文学创作意识与创作理念,增强了学生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提升了医学生人文素养,同时也推动了学校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和文化育人实效。

1.宣传部统战部晏部长致辞

2.尹书记致辞

3.图书馆学管会诗朗诵

4.游明刚做主题发言

5.欧阳锡川与现场师生互动

6.陈力做主题发言

7.陈宗华做主题发言

8.王麒做主题发言

9.徐潋做主题发言

10.徐潋与学生互动

11.杨雪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12.杨雪做主题发言

13.杨雪与学生互动

14.学生发言

15.图书馆冯馆长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