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行“庆六一·享阅读”亲子阅读开放日启动暨亲子图书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0 | 发布人: | 点击量:5756

文:范生根   黄莉    图:肖建磊   张艺

  5月29日上午,学校“庆六一•享阅读”亲子阅读开放日启动暨亲子图书捐赠仪式在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城市书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图书馆主办,亲子教育协会承办,学校工会副主席陈先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校青年委员会主任杨继宏、图书馆副馆长冯勤、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亲子教育协会会长黄莉、工会综合科科长张迅及亲子图书捐赠单位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兼亲子教育协会副会长范生根主持。

  捐赠仪式上,黄莉简要介绍了本次亲子图书捐赠情况,对捐赠单位及个人表示诚挚感谢,并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为丰富城市书房亲子藏书多作贡献。

  图书捐赠分两个阶段进行,捐赠单位四川志诚铭科书业有限公司、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禾贝托婴幼儿托育中心、初迈早教·初迈婴幼儿托育、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及科普教育团队的代表进行捐赠;捐赠个人代表肖建磊、张艺、胡超、罗俊梅、钟琳莉、郝立丽、刘露露、赵李梅、曾庆彧进行捐赠,陈先红等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捐赠仪式后,冯勤讲话时指出:图书馆在城市书房设立亲子阅读区,旨在为全校教职员工及其子女提供高质量亲子陪伴阅读空间,助力学校亲子教育发展,感谢各捐赠单位和个人丰富亲子图书馆藏。

  最后陈先红代表学校工会讲话,感谢图书馆提供温馨亲子阅读环境和优质细致服务;感谢捐赠单位及个人奉献爱心,让知识流动起来,也让孩子们在图书捐赠中体验到分享的快乐。同时,对学校亲子教育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教职员工能积极参加到每周日的亲子阅读开放日活动中来,通过高质量的伴读为孩子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逸夫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参加仪式的教职工及其子女在城市书房新开设的亲子阅读区进行了首场亲子共读体验。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教职员工加入到每周日亲子阅读开放日的亲子共读中来,也相信通过高质量的亲子共读,必能起到“亲子共成长,书香润童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