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巡审、国资、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 发布人: | 点击量:4083

文:郝立丽、图:赖秀娟

  10月13日下午,纪监巡审、国资、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学校理论讲师团赵成文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课。

  赵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结构、讲话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地位、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强调了讲话是在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赵教授还对讲话中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再次深入学习,更加深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同志将会继续昂扬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