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接受捐赠文献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17 | 发布人: | 点击量:46610

  接受图书捐赠,是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的途径之一。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热诚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等各类型文献资源。为有效地收集、科学地管理和利用赠书资源,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入藏原则

(一)捐赠文献一般应为正式出版物;但亦酌情接受具有一定收藏和研究利用价值的非正式出版物。

(二)内容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

(三)捐赠图书一般应整洁完好,无缺页、无污损,书内无圈划、无注记眉批等。

下列文献不予入藏:

(一)非正式出版物;

(二)违反出版法规、著作权法、版权法及相关法律的图书;

(三)涂抹、污损及内容不全,已不能使用的图书;

(四)基本上不具学术参考价值的图书。

(五)其他不符合本馆馆藏发展政策的文献。

第二条 权益处理

(一)所赠文献一经接收,图书馆即拥有对该文献的所有权和处理权,包括对不予收藏的书刊进行转赠、淘汰,以及对已入藏的捐赠书刊进行剔除。

(二)图书馆接受的捐赠图书由文献资源建设部负责编目入藏、图书信息可在本馆主页上的 "捐赠服务" 中查询。

(三)根据捐赠者意愿,捐赠者可在图书扉页签名、赠言,图书馆给捐赠者发放“捐赠证书”以表致谢。

(四)本校师生、校友著作,将入藏本校文库,复本将存放相关书库流通使用。

第三条 捐赠方式

可选择以下方式进行:

(一)到馆捐赠:捐赠图书请送至逸夫图书馆一楼服务台或文献资源建设部办公室,并进行相关登记。

(二)邮寄捐赠:四川省泸州市香林路11号逸夫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办公室收,邮编646000 电话0830-2581371 联系人:易老师

邮寄捐赠者请留下姓名、地址、邮编等联系方式,方便我馆寄发捐赠证书。

  

捐赠名单见网站捐赠致谢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