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9-09-17 | 发布人: | 点击量:36078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每周开馆时间共112小时,具体开放时间如下:

  忠山图书馆:每周一至周日8:00——22:00

  逸夫图书馆:每周一至周日7:00——23:00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设于1951年,始建时为川南医士校图书室,现由忠山校区图书馆和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组成,馆舍面积27289㎡。忠山图书馆建成于1995年10月,逸夫图书馆2009年10月投入使用,经过7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图书馆现已成为学校信息资源中心,也是川南地区及川滇黔渝结合地区的医学文献信息中心。

  馆内现有有阅览座位2357个,其中电子阅览座位100个。纸质文献186.5余万册,电子文献624.08余万册,订有中外文纸质期刊700余种,形成了以生物医学为重点,兼有哲学、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自然科学文献的馆藏体系。图书馆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的开放服务模式,网上资源24小时开放,努力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多层次、高效、优质的文献信息服务,多次被评为“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图书馆”。

  图书馆现有在职职工28人,其中外聘人员6人。硕士学位13人,本科学历8人,其他学历7人;高级职称人员6人,中级职称人员12人,初级职称人员10人。内设机构有综合科、读者服务中心、文献资源建设部、学科服务部、技术部、信息素养教育培训部等6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