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和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联合开展“走进医大校园,赴成长之约”研学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 发布人: | 点击量:302

        4月3日上午,图书馆和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联合开展“走进医大校园,赴成长之约”研学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有序引导泸州市人民南路幼儿园小朋友参观了我校城北校区,时间为上午8点到11点,图书馆选取了13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吴强老师对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中需要了解的参观路线、沿途介绍、安全须知等注意事项。随后将13名志愿者分成了3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带领4个班级小朋友分批次按照预定路线参观校园。

        逸夫图书馆一站,吴强老师热情接待了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和老师们,在介绍图书馆的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在城市书房亲子阅读区阅读了绘本图书。参观完图书馆后,许多小朋友表示非常喜欢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以后会常来。

        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活动是图书馆继实施情报职能和教育职能之后,又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图书馆之外.实现图书馆社会服务职能的一种新举措。通过本次馆内志愿者活动,为建设书香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个志愿者,既是“助人者”,又是“受助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了“和谐校园”“书香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图书馆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