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 助力开馆——图书馆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09 | 发布人: | 点击量:7847

  

  为做好返校复学图书馆开馆准备工作,59日下午330,图书馆开展了疫情防控情景模拟演练,全体职工参与了本次模拟演练,教辅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学校防疫办成员吕春全程指导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了图书馆开馆期间三个情景,一是演练图书馆人员限流管理办法,通过手机进馆预约和现场扫码签到签退等;二是演练读者借还图书、图书消毒杀菌以及阅览室上自习的引导等;三是演练应急处理流程,如遇体温异常、咳嗽的读者,图书馆立即启动应急防疫预案,将读者按指定路线带至临时留观处,及时向图书馆防控工作组报告,并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理。

  演练结束后,教辅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学校防疫办成员吕春对图书馆防控演练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最后,图书馆王钦馆长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图书馆职工进一步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结果,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