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数据库询价暨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 发布人: | 点击量:168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结合实际优化调整馆藏文献资源结构,更好地为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科研研究等提供有力保障,3月7日,图书馆在逸夫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数据库询价暨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党委、财务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和各二级院系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冯勤主持。

    会上,图书馆就《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电子资源调整方案》、2022年西南医科大学电子资源的续订意见汇总情况、2022年电子资源采购价格的使用成本分析、各学科专业相关类别图书近三年入馆藏情况、图书荐购情况等分别进行了介绍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与各数据库商家逐一开展询价,并结合各院、系(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需求,经与会专家讨论研究,形成了《西南医科大学2023年电子资源询价后调整方案》。

此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学校文献资源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增强与各院系的联系,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文献资源服务水平,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