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劳动实践课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4-03-19 | 发布人: | 点击量:401

   为了帮助广大读者更好地体验和了解图书馆的相关工作,发挥图书馆阵地优势,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315日上午,图书馆与基础医学院共同开展了劳动实践课。此次课程共有31名学生参加,在基础医学院郭凯老师和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吴强老师指导下开展。

   课程开始前,吴强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开展本次劳动实践课中需要了解的图书分类、排架、整架、理架和倒架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将35名同学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二楼书库50本图书的分类、上架,各组同学很快就进入到紧张忙碌的节奏之中,很快就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本次课程。课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图书摆放科学有序,既方便读者查找查阅的,又看起来整齐舒服,也深深感受到了图书馆老师们背后的付出。

   图书馆劳动实践课是图书馆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打造劳动教育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让学生体会到劳动的价值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