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志愿者第一期活动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4-03-21 | 发布人: | 点击量:458

        317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开展了第一期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为逸夫图书馆图书清理、环境美化,时间为上午9点到11点,选取了31名校内的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指导老师对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中需要了解的图书分类、排架、倒架以及阅读空间整理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将31名志愿者分成了6个小组,每个小组除了负责一部分图书分类、排架、上架、倒架等工作以外,还负责了一个楼层阅读空间的整理、美化,两小时转瞬即逝,在圆满完成工作的同时还免费分发很多有祝福和激励语言的明信片。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了解了图书馆的馆藏分布、排架顺序,美化了图书馆环境,又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受益匪浅。

   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活动是图书馆继实施情报职能和教育职能之后,又将服务范围扩展到图书馆之外.实施图书馆社会服务职能的一种新举措,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通过本次馆内志愿者活动,为建设书香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个志愿者,既是“助人者”,又是“受助者”,他们用 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校内精神文明的建设与发展。

                          西南医科大学图书馆

                          202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