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 | 发布人: | 点击量:3454

      5月31日下午,学校第五届读书月总结表彰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柏珂,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谭群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珍先、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孙鸿燕、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文信、药学院副院长韦思平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图书馆勤工俭学学生代表和读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钦主持。

      图书馆副馆长冯勤介绍了2018年度学校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开展情况。会议对2018年度“借阅之星”和“到馆之星”、2018年度图书馆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酒城领读者”马倩薇分享了参加“说书人大赛”的经验体会,“十大借阅之星”第一名2017级中药学学生吴同、学生工作部潘露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副校长彭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届读书月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努力将读书活动打造成学校的文化名片,展现阅读的魅力,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二是书不仅要借,还要熟读精思,倡导对纸质图书的深度阅读。三是希望全校师生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以持之以恒的阅读精神,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会后,学校原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连续3届被学生推荐为“良师益友”的詹书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知识海洋 良师益友”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