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助存包柜的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19 | 发布人: | 点击量:38770

      为方便同学们轻便的进入图书馆进行阅读和学习,我校图书馆特意开设了自助存包柜系统,同学们可在此处寄放物品!

 

      在介绍存包柜系统之前,先声明使用存包柜的使用规定!

 

      为合理有效地利用存包柜,读者在使用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图书馆存包柜用于读者入馆前存放不便带入书库和阅览室的个人物品。为防止个别读者长期占用存包柜,请读者每天晚上21:00之前,务必将所存物品取走,不得将物品过夜存放。

      二、为保证个人物品安全,请勿将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入存包柜中,若被盗或遗失,责任自负。

      三、读者在使用时请爱护公共财物,不得敲击、刻画、撬损存包柜。存包柜内不得存放水果、面包等易腐烂物品以及易燃、易爆、易腐蚀等违禁物品。如违反以上规定,造成不良后果,将追究存包人的责任。

      四、存包柜实行每周清空一次,具体时间为:每周一上午8:10,请读者在此时间之前勿使用存包柜,以免造成物品遗失。

 

      1、自助存包柜位于城北校区逸夫图书馆,具体位置是图书馆大楼进门的右侧,分为A、B、C、D、E五个区域,每个区域有36个储物柜,共计180个柜子。

 

 

      2、每个区域柜都有一个显示屏幕和操作按钮盘

 

 

      3、存物步骤:按击按钮盘上的“存”字按钮,储物柜系统-“密码条出口”会自动弹出一张密码条(请妥善保管),取出密码条的同时,储物柜系统会根据剩余空柜情况随机开启空置的储物柜门,随后,将需要储存的物品放入空柜中,最后关上柜门即可!

 

 

 

 

      4、取物步骤:将密码条上的条形码(正反均可)对准储物柜系统中间的红外线扫描光线,或者在键盘上手动输入密码条上的密码,即可打开储物柜,拿出所有东西,关上柜门即可,最后不要忘记将废弃的密码条放入废纸篓哦!

 

 

 

      友情提示:如在操作自助存包柜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到图书馆技术部寻求帮助!